百色市中心血站积极参加全区输血医学新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8-09-17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百色市中心血站
       随着医疗科学技术水平和人类健康需求的发展与提高,临床用血正面临着日趋紧张的局面,合理用血、节约用血与安全输血已成为全球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推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血,推动自体输血等血液保护及输血新技术,保障临床用血质量与安全,加强我区输血界同道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的繁荣与发展。9月12-15日,由广西血液中心主办的“全区输血医学新技术培训班”在柳州市召开。各市医疗机构输血科专业技术人员、输血管理人员及各科临床医师和采供血机构工作人员共3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百色市中心血站派出陆杰灵副站长等多名相关科室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上海市血液中心医学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钱开铖等区内外著名的输血医学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专家们分别就《当前输血管理热点问题》、《深度自体输血》、《输血不良反应诊治进展》、《当前采供血工作现状及血站建设策略》、《输血传播感染性疾病的风险》等课程进行全面深入讲述和解答。课堂上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就工作中所遇到的输血相关问题与专家教授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全区输血界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加强合作、增进友谊的学术平台,对我区当前的临床科学合理、安全有效用血及血液安全管理经验等方面都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对进一步规范全区临床输血管理,提高和掌握临床输血新技术,促进各级医院更加合理用血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文/图  方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