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渐远,平安度过源于防患未然

时间:2018-09-18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潘桂凤

        超强台风“山竹”渐远,梧州市中心血站及各采血点平安度过,源于血站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御台风。
        根据市委市政府以及卫生计生委关于切实做好防御台风 “山竹”的工作要求,梧州市中心血站迅速行动起来,落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和各项卫生应急、医疗救援准备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高度重视灾害天气应急防御工作,血站要求各科室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要抓,责任科室具体抓的层级负责制,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预警预报,及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各项应急工作。
      二是组建应急队伍。外采科、供血服务科、检验、总务、信息科组建采供、检验、后勤抢险、供电、通讯应急队伍,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工作。
       三是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领导班子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科室开展隐患排查,特别是站外采血点、血库供血系统、户外广告牌、应急供水供电等开展重点排查,确保不发生因台风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做在前头,李尧站长带队到各采血点、各科室进行防台风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四是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总务科切实维护急救送血车辆,确保处于良好的状态;外采科积极招募献血者做好采血工作,确保应急用血需求;应急小分队严阵以待;全站职工手机保持24小时通讯通畅。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时,应急工作有效进行。
        在灾难面前,梧州市中心血站全体职工齐心协力,做到防患未然,经受住了这场严峻的考验,保障了全市采供血的安全。

 


△李尧站长一行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工作



△招募机采献血者


让我们为所有坚守岗位,
抵御台风的人点赞!
 
9月18日采血点全部正常开放,
欢迎大家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