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熊猫有爱

时间:2017-06-23来源:龙岩市中心血站作者:熊晓玫 袁琴

        为加强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建设与应急招募。保持稀有献血者的长效联系,能够有力保障临床应急稀有血液的安全及时供应。6月17日,龙岩市中心血站组织稀有血型RH(D)阴性献血者(熊猫侠)在龙岩东肖户外拓展基地开展举联谊拓展活动。虽然目前在龙岩血站登记在册的“熊猫侠”有546位,但能联系的上的只有200多位。
        当日大雨滂沱,但丝毫未影响前来参加活动的40多位“熊猫侠”。此次联谊交流由龙岩市中心血站袁洪斌副站长主持,血源科主任熊晓玫简单介绍了RH血型常识和近年应急招募情况。
        曾获“中国好人榜”的稀有献血者代表林学富交流了多年应急献血救人的心得。黄丽平站长在联谊会上感谢献出生命礼物的稀有血型献血者们,希望这支特殊的血型队伍能够继续发扬“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精神,保持有效联系方式,搭建自救互救的团队,联谊会上大家交流发言,拉近了彼此距离,增进了感情。下午的拓展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大胆挑战自我,相互鼓励,团结协作,圆满完成各项拓展项目。
        一天的联谊拓展活动虽短暂,但大家找到了“家”的感觉,相信今后这支队伍能够为了共同热爱的生命而不断壮大,进一步发扬自救互助的精神,有效保障稀有血型用血安全。


各稀有血型在互相交流

 

激情节拍

 

教官正在分组

 

龙岩市中心血站领导 致稀有血型拓展开幕词

 

龙岩市中心血站职工与稀有血型合影留念

 


破冰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