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光,带着母亲来领奖

时间:2017-06-2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6月21日,咸阳血站献血办来了一对母子,儿子叫王金光,是咸阳市志愿无偿献血者,今年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母亲是专门陪儿子一块领奖的。
        听到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的消息,王金光一家人特别高兴。要到血站去领奖,王金光的母亲自告奋勇,要和儿子一块来领奖。
血站职工热情接待了王金光和他的母亲,拿着国家颁发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证书,母子俩幸福之情溢于言表。王金光的母亲说:“儿子用爱心为社会做了贡献,我打心底里替他高兴。”

        王金光出生在乾县,父母从小对他要求很严,希望他长大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从小品学兼优的王金光不负父母的期望,以优异成绩考入了西安财经学院。在大学,他就成为了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
        从高校毕业,王金光选择了创业,他在医疗器械行业用真诚和汗水开拓市场,终于走向成功。在咸阳市乐育北路安家的王金光还把父母接到了城里居住。
        无论多忙,王金光都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他的爱人张小宏是大学同学,曾经一块参加无偿献血。更难能可贵的是,母亲对他献血也非常支持,看到儿子健康的体魄,母亲还鼓励左邻右舍的年轻人也去参加献血。
        王金光的工作主要和医院打交道,耳闻目睹多少急需输血的患者经过紧急救治康复出院,他觉得血液在救治患者中显得特别珍贵,每到一处,都积极参加献血。王金光说,加上在宁夏等地的无偿献血,献血量早都超过一万多毫升了。
        母亲一生乐善好施,是孩子成才最好的老师。王金光说感谢母亲的培养,爱心奉献使人健康快乐幸福,荣誉证书将会永久珍藏,这床蚕丝被,就孝敬母亲了。
        王金光的母亲和儿子一块合影留念,她健康开朗,对无偿献血的认识还很超前,她说健康比啥都重要,人生就要多做帮助他人的善事,希望儿子继续献血帮助人。


王金光,带着母亲来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