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有礼 献血我知”——衢州市中小学生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成立

时间:2018-09-29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蒋巧香

        今年10月1日是《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9月14日,衢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与衢州市献血办、衢州市中心血站联合举行“衢州有礼 献血我知”研学实践活动,并进行了中小学生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来自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老师、柯城区汪村小学学生及市中心血站员工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校长张小根到会讲话。市中心血站成为我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我市学生正确认识无偿献血、传播血液健康知识提供了新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名无偿献血的宣传员、“衢州有礼”的践行者。
        市中心血站站长、献血办副主任吕豪首先对到会的老师及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有礼的衢州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有爱的慈善需要大家的共同伸手。相信通过基地的成立和活动的举行,从而培养大家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希望大家为倡导无偿献血,践行“衢州有礼”,建设“活力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一起努力。


        会上 ,双方就市中小学生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暨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仪式。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进行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讲座。同学们实地参观血站,近距离观察血液制备过程,与献血者零距离交流,亲身体验一袋血的爱心旅程。

 
        短短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活动强化了学生们对《献血法》及相关知识的了解,使他们感受到献血者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对中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市中小学生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的成立,为争做知礼、守礼的衢州人,践行“衢州有礼”,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