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家庭的感人故事

时间:2018-09-2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大漠
       

       父母已多次献血,这天又带着儿子来献血。全家参加无偿献血,人人都是爱心志愿者,称得上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爱心家庭,他们的故事也许能感动你的心。
        9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咸阳市中心血站凤凰广场献血屋,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走上献血车献血。采访时听小伙子说他父母也来了,就在献血屋外。笔者下车询问得知,小伙子的父亲刘杰,母亲王芹今天来陪儿子献血。利用小伙子在献血车上初检的时间,笔者对等在车下的刘杰师傅夫妇进行了采访。
       今年58岁的刘杰师傅在咸阳市一家事业单位上班,他从2003年起,与老伴王芹结伴参加无偿献血,他已献血15次,献血量6000多毫升;妻子王芹比老伴刘杰小一岁,也已献血9次,献血量3200毫升。她在咸阳一家大型纺织企业上班,现已退休多年,从2008年第一次献血开始,几乎每次都与老伴一起参加无偿献血,这是一对实实在的无偿献血爱心夫妻。
       说到第一次献血,刘杰说当时参加单位组织体检,发现血粘度比较高,就参加了献血,身体也一直不错。去年夏天心脏突然出了问题,在医院做手术输了不少血,现在身体康复了,听说市上有献血优惠政策,爱心还能得到回馈,心里很高兴。不久前报销了手术时输血的费用,今天就和老伴一起带着儿子也来献血,奉献一片爱心。他说:“献血这事对人对己都好,自己当初献血时咋都没有想到用血,结果用了,所以说、身体好的时候要奉献一下爱心、自己不用更好、用时也方便,而且献血无损身体健康,还能增加造血功能的活力,所以参加无偿献血是做了件好事、善事”。
       王芹师傅说:“献血为身体健康,咱也没有多高的思想境界,就是说能帮人就帮一把,奉献爱心吗”。
       不大工夫,小伙子献过血。他今年25岁,叫刘强,在中市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刘强说:“自己年轻身体好,今后要多参加爱心奉献这事,奉献爱心这是当代青年人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