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建筑工地的献血英雄

时间:2018-09-3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今年42岁的牛文建是陕西第六建筑公司职工,这位质朴忠厚的山东汉子,在咸阳工作二十五年来,无私奉献第二故乡,不仅爱岗敬业多次受到表彰奖励,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爱心贵在坚持,积爱成河。从2006年开始,牛文建9次捐献全血3400毫升,24次捐献机采血小板46个治疗量,献血总量达到12600毫升。
       1993年,山东小伙牛文建独自一人来咸阳闯荡,那一年他只有17岁,勤劳诚实的牛文建很快被陕西第六建筑公司录取为职工。崇德包容的咸阳精神感染了他,也让这个外来青年安家乐业,成了一名咸阳新市民。拿什么回报第二故乡?牛文建选择了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在建筑工地上,牛文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当大家知道他长期参与无偿献血时,都肃然起敬,觉得这位有爱心的人值得信任和尊重。身体好,有爱心,牛文建的献血救人故事在咸阳建筑工地上被传为佳话。
       牛文建的爱人赵小娟是咸阳人,对丈夫坚持无偿献血回报社会很支持。他们有一双聪明伶俐的女儿,大女儿正在上高三,小女儿还在上幼儿园,幸福又快乐。牛文建在工地上并不感觉累,只有热血奉献才能表达自己满满的幸福。
       2016年10月20日,牛文建再次来到人民路献血屋献血,当他知道机采血小板紧缺时,便开始捐献机采血小板。每次献血需要一两个小时,但牛文建乐此不疲,说只要能及时救治临床患者,耽误一点时间不是问题。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这位即将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英雄,在建筑工地上备受尊崇,他不但自己献血,而且宣传动员工友一块进城献血奉献爱心。仅今年牛文建就17次捐献机采血小板32个治疗量,几乎半个月一次,从未间断过。
        “咸阳是我的第二故乡,从一无所有到成家立业,真的感觉很幸福。我用热血回报咸阳。希望临床患者能够很快输血救治,早日康复出院。只要身体许可,我会把这份爱心一直奉献下去。”牛文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