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女孩刘盼盼

时间:2018-09-3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爸妈盼望我健康成长,我盼望每一个临床患者都能够早日输血救治康复出院。”听到爱心女孩刘盼盼的话,血站员工和献血屋里的献血者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
        刘盼盼来自汉中市南郑县,在陕西中医药大学读书,三年来她爱上了古城咸阳,用无偿献血爱心行动朝着自己的梦想奋斗。
        这位爱心女孩勇敢有爱心,血站工作人员说,短短的几年来,刘盼盼已经在咸阳5次参加无偿献血,难能可贵的是,其中4次捐献了机采血小板,献血量已经达到1600毫升。因为血小板基数要求标准高,能坚持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女孩并不多。
        爸妈望女成凤,希望她平安健康,给她取名叫盼盼。刘盼盼从小好学上进,喜欢帮助他人,对救死扶伤的医生很是崇拜。当一名医生为更多的人看病解除痛苦,这成为刘盼盼的梦想。
       三年前,刘盼盼以优异成绩考入陕西中医药大学。新的校园里,离梦想又进了一步,刘盼盼特别高兴。陕西中医药大学是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每年冬夏都要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她学到了好多无偿献血知识,当年就参加了无偿献血。
        捐献全血就献4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她要求一次捐献两个治疗量。刘盼盼的爱心令人敬佩。大学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开展公益活动,刘盼盼都积极参加,英雄邵小利的形象一直在她心中,激励着她继续无私奉献。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陕西中医药大学的爱心女孩刘盼盼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佩。血站职工说,这位立志从医的爱心女孩用实际行动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值得每一个在校大学生学习,踊跃献血奉献爱心,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