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液中心与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合作签约

时间:2018-10-01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陈青

        2018年9月27日下午,江苏省血液中心主任孙俊和输血研究室陈青研究员受邀参加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的“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成立大会,我中心与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南京医科大学输血医学研究中心”。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在学术交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我中心科研及教学能力。此次参与签约的单位还有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南京市第二医院等。中心主任孙俊和输血研究室陈青研究员经过遴选、审批被聘为该中心的首批PI(Principle Investigator)。

         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Center for Global Health,CGH)  是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A+学科,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实践转化为一体的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立足校内学科群,外联国内外相关卫生机构,精准定位全球健康领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动学科群跨越式发展,培养具有一流水平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健康专业人才,有效解决和改善影响健康的突出问题。

        中心通过与该全球健康中心的合作,可整合优质资源,拓展合作渠道,有助于提升我中心业务、教学、科研水平及国内国际影响力,共同推进江苏输血医学高质量发展,服务健康江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