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二十载,热血汇聚中华情----纪念《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

时间:2018-10-01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纪念日,近期,我市掀起团体献血热潮,大连工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单位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喜迎节日到来。

9月18日-9月21日,大连工业大学组织团体献血,共有795人捐献热血17.82万毫升。

郑广宇,大连工业大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工服务中心部长,纺织与材料专业大三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每周都会利用课余时间为家住山东路附近的小学生义务辅导,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的郑广宇说:“献血并不难,自己的举手之劳,就可能帮助病榻上的患者重拾健康,我会一直坚持献血。”

9月25日-9月26日,辽宁师范大学组织团体献血,共有646人捐献热血13.37万毫升。

何金海,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献完血后,他没有马上离开活动现场,而是积极为其他同学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热情的小何说:“有了这次献血经历,明年再组织献血的时候,会将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更准确、生动的传达给同学,也会为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

9月26日-9月28日,大连市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团体献血,共有762人捐献热血16.39万毫升。

张心蕊,大连市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物业管理专业大二学生。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献血,“献血前有点紧张,但是看见已经献完血的同学有说有笑,等待献血的同学也是一脸轻松,自己也就有了战胜恐惧的勇气。”献血完毕后,小张说,“献血是一件助人为乐的好事,回到班级后我要动员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

 1998年-2018年,《献血法》走过20年岁月。感谢所有奉献爱心的无偿献血者,生命因血液而延续,真情因你们而夺目,你们的爱心为患者搭起的生命之梯,你们的善良为患者点亮的生命之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