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暨忻州市无偿献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8-10-01来源:忻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忻州市中心血站

      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按照国家卫健委、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要求,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办公室、忻州市无偿献血领导组办公室决定召开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会议。
 
      9月29日上午,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忻州市中医院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无偿献血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市卫计委调研员张国平主持,市无偿献血领导组副组长、市卫计委主任贺贵平;市文明办主任许五虎;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吕海瑛;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宫宝林;市中心血站站长郭建卿等出席了会议。我市无偿献血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卫计局局长、委属各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业、社会团体、新闻媒体、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130余人出席并参加了表彰大会。
 
      本次会议表彰了近年来为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无偿献血工作。首先,由许五虎主任宣读“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办公室、忻州市无偿献血领导组办公室关于纪念《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其中,12个县(市/区)荣获“无偿献血先进县”、31个单位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5个新闻媒体单位荣获“无偿献血宣传先进集体”,还颁发了6个“无偿献血先进乡镇”、10个“无偿献血先进村”,另有20人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特别奖”、4人荣获“无偿献血宣传先进个人”、1人荣获“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期间,获奖的部分代表给大家汇报组织宣传无偿献血的经验、畅谈亲身献血的感悟,以纯朴的话语,感人的事迹,诠释了广大市民“爱我忻州、献我热血”的高尚情操。
 
      最后,贺贵平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回顾总结了《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截止2018年,全市无偿献血总量达92.6吨,献血人数30余万人次。年献血人数由1998年的1566人次上升到2017年的1.7万人次;年献血量从1998年的0.326吨上升到2017年的6.5吨。全市临床用血100%来自于无偿献血,确保我市连续六次(12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有力促进了采供血工作步入法制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安全。贺主任从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立法,强化宣传教育和提升服务能力四个方面对我市下一步无偿献血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他指出,无偿献血工作是社会公益事业,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大力配合、支持无偿献血工作,保障我市采供血工作可持续发展,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谱写好忻州人民“平安、健康、幸福梦”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