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南宁市召开2018年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10-01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南宁中心血站
     
       9月28日,2018年南宁市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办公楼19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南宁市2018年1-8月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邓亚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县(区)、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约60人参加了会议。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宁市无偿献血形势发展良好,采供血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以来, 南宁市无偿献血工作扎实推进,1-8月,全市共有8.6万人次参加献血,较去年同期增长2.5%。采集全血12.8万个单位,同比增长近2%,血小板1.3万人份,同比增长约7.2%。此外,各县(区)、开发区共组织团体献血146场次,献血人数1万余人,献血总量1.6万个单位,占全市献血总量的12%。
        会上提出,无偿献血工作一项重大的“生命工程”“健康工程”和“民心工程”。但南宁市临床用血量巨大,占全区的1/4,预计到2020年,全市血液缺口7吨左右,首府无偿献血工作任务仍然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进一步增强无偿献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切实做好无偿献血的各项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