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谢谢您!

时间:2018-09-30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欧阳金桥

        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正式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无偿献血事业步入了规范化、法制化的发展轨道。
        20年,如蹒跚学步的婴儿,已然成长为翩翩少年。二十载匆匆岁月,涌现出了许多无偿献血感人的故事和令人敬佩的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在此,江西省血液中心谨代表受血患者,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部门、广大无偿献血者、献血组织者、服务志愿者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戮力同心20载,别样芳华正盛开。作为全省唯一的省级采供血机构,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江西省血液中心紧紧围绕确保采供血安全这一核心要点,始终坚持“为献血者提供一流服务,为受血者提供安全血液”的管理理念,严格按照“一个办法、两个规范”的要求,在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全省率先建立“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三位一体质量管理模式,全国率先开展了核酸检测;建立品牌化服务体系,自2007年以来始终保持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精心服务群众,设立“五车十屋”献血网点;科研技术上开展血液去除白细胞、血浆病毒灭活、血液辐照等技术,为临床提供骨髓移植配型、器官移植配型、亲子鉴定等服务工作;大力开展文化建设以培育职工精神,全国行内率先发布《血站社会责任报告》,出台《血站文化手册》等。
        心中有爱,相伴前行。20年来,我们看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各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夏冬献血淡季应急队伍功能,积极组织集体献血活动;各院校及学子发挥献血主力军作用引领爱心潮流;公安、城管、交管、规划、停靠单位在献血点设立、捐血车停靠等给予大力的支持;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地坚持正面舆论导向为无偿献血鼓与呼;广大爱心献血者不论是在白天还是黑夜,不论是在炎热酷暑还是雨雪冰冻时期,定期出现在献血现场捋袖献血。尤其在血液紧缺和需要特殊血型血液时期,大家为挽救生命一次次毅然捋起衣袖献血伟大善举更是涤荡人心;广大志愿服务者不辞辛苦劳累,不畏严寒酷暑,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宣传无偿献血、促进采供血工作默默地奉献自己独有的光和热。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兴旺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开展无偿献血工作是健康中国、健康江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更是我们的神圣使命。无偿献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用热血谱写爱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