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中心血站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暨行业作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8-10-01来源:包丹霞作者:常州市中心血站
       9月30日上午,常州市中心血站于四楼083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行业作风建设推进会。本次会议由站党总支副书记王小飞主持,血站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管以上中层干部及工会小组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医鉴》。该片详细记录了我市卫生计生系统近年来查处的贪腐案件,讲述了这些医卫领域的工作人员迷失自我,最后走向犯罪深渊的发展过程。《医鉴》一片主题鲜明,内容纪实,警示教育意义深刻。
      站党总支副书记王小飞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行业委员会《关于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以案促廉坚守底线”警示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常州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电话通知稿》及市卫生计生委作风建设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她强调,作为一名血站职工,我们要坚守底线,保持清醒,时刻警惕,主动学习上级党委、纪委最新文件精神及要求,确保意识深入扎根,时刻能以“零瑕疵”的形象接受大众监督。
      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张建伟向大会传达了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通报了今年9月中旬巡察整改情况督查中我站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同样也是对本单位作风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再推进、再深入。近年来,医卫领域的违法违纪案件时有发生,这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对作风建设工作常抓不懈,做到时刻自警自省,要深化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要举一反三,防止“四风”问题反复。同时也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中,加强“一岗双责”责任的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压实,加强对落实情况的自查,维护好我站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行业委员会《关于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以案促廉坚守底线”警示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结合血站工作实际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下阶段,我站将通过组织各科室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排查、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及召开专题讨论会等形式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相关工作,围绕问题抓整改,抓落实,抓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