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献爱心,扶贫暖人心——百色市中心血站赴帮扶村开展慰问活动

时间:2018-10-01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百色市中心血站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9月29日,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深入定点帮扶村——德保县念凌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扶贫帮困暖人心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温暖,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帮扶单位及社会的关怀,进一步提振贫困户脱贫致富、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在慰问活动中,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梁朦尹、陆杰灵、黄翔在驻村第一书记梁山及工作队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生态养鸡项目建设点,了解养鸡场建设情况及目前所遇到的困难,并出谋划策,切实帮助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致富脱贫。随后来到关加队、关永说、关永矿、苏朝有、麻春州等5户残疾贫困户家中走访,入户了解残疾贫困户实际情况,亲切询问了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从细微处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并送上爱心人士捐赠的慰问金,鼓励他们保持好的心态,坚定生活的信心,克服困境,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一番慰问、一份爱心、一句鼓励”,让残疾贫困户脸上洋溢出开心的笑容。最后,梁朦尹站长、陆杰灵副站长来到自己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与帮扶对象进行交流,耐心倾听他们对精准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帮扶对象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积极配合村委会及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努力寻找发家致富门路,改善生活,用勤劳和智慧摆脱困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今年,市中心血站派遣业务骨干做第一书记驻村开展扶贫相关工作。半年来,市中心血站到贫困村调研及开展扶贫相关工作5次,其中,7月组织党员到贫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村民免费体检,送健康,获村民好评。此外,针对帮扶户,市中心血站按要求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在完成以奖代补,异地搬迁,低保申请的基础帮扶任务的同时,为他们送去米、油、面条等生活必需品,免费提供猪苗,助其发展生产,同时商讨并制定脱贫方案,未贫困户谋出路。
市中心血站将继续做好入户帮扶工作,积极发挥部门优势,统筹各类资源,共同出主意、想办法,努力为贫困户办实事、谋福祉,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帮助构建文明、和谐的村居环境,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图为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实地了解生态养鸡项目建设点。




以上图为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走访慰问残疾贫困户,并送上爱心人士捐赠的慰问金



图为梁朦尹站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图为陆杰灵副站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图为市中心血站免费提供猪苗给贫困户养殖 


 
文/图   潘一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