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祖国69华诞,多家团体单位奉献爱心捐献热血

时间:2018-10-01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梁少桢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良好氛围,向祖国69周年华诞献礼,近日,河南省豫南监狱等多家团体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今年国庆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纪念日。市城市管理局、西平县武警中队、亲情树食品有限公司、豫南监狱干警及驻军、高速公路管理局先后开展“众志成城二十载  热血汇聚中华情“主题无偿献血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保障节日期间用血充足贡献了一份力量。
        众所周知,市中心血站的库存线便是生命线,9月份以来,血液库存多次处于各血型全面偏低的情况。9月26日上午,市中心医院一名产妇大出血情况危急,需要大量的O型血液补给。市中心血站在血液库存偏低的情况下,立即组织血源,及时供给机采血小板14个单位和红细胞58个单位,帮助产妇止血和补充血容量,挽救了产妇生命。同时,市中心血站一边动员河南省豫南监狱等团体单位积极捐血救助,一边加强力量采集社会捐助的血液,包括企业在内的爱心团体单位立刻号召职工参加无偿献血,为该孕妇持续性治疗用血保驾护航,为全市医疗用血提供了安全有力的血液保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公益活动得益于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在祖国母亲69周年华诞之际,天中儿女用朴实真挚的爱心行动,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