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集结:在祖国的生日里

时间:2018-10-01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百色市中心血站
       他是祖国的孩子,却和母亲有着同样的生日—10月1日,我们称他为《献血法》,他在自己的第七条箴言里说到:“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做表率。”于是,一群又一群的人们开始爱心集结。9月28日,由田阳县直属工委牵头,各机关单位联合开展的“健康田阳你我共建,无偿献血爱心同行”主题无偿献血活动在田阳县布洛陀文化中心广场盛大开启,
       与朝阳同行。28日上午,伴随着第一缕阳光,百色市中心血站的捐血车停靠在布洛陀广场,然而,同样追赶时间的还有直属机关工委及各部门的献血者们,活动开始后,相关人员立即投入工作,田阳县直属工委的农建平副书记和黄延琪副书记更是亲自充当起了志愿者,指导献血人员进行填表登记,人群之中,几位帅哥民警着急的注视着自己正在献血的同伴,经询问得知,他们公务在身,可又担心来不及圆上自己的献血梦,为此,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及时调配,为这些赤诚之士开出了属于爱心的绿色通道。
       黄昏里的感动。太阳隐进了敢壮山后,只余下淡淡的晚霞,献血活动也接近尾声,工作人员开始整理装具,这时,一位高鼻深目的维吾尔大叔在友人的陪伴下走进了捐血车,
由于首次献血,本就不善言辞的他此刻显得更为腼腆紧张,随着第一束红流涌入血袋,大叔恢复了本来的样子,慈祥而乐观,从那堆积了风霜的笑容里,我们可以真切的感受到,爱,不分民族、不论区域,56族兄弟姐妹永远是一家人。维吾尔大叔以他的行动,为祖国的生日,标上了团结友爱的注脚。
       据统计,本此活动共有57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0950毫升,瓜果之乡为祖国的69岁生日和《献血法》20周岁生日,奉上一份份鲜红的大礼。
爱心在集结,奉献在出发。我们坚信,我们的党员干部服务人民、造福群众的伟大誓言,将如同国旗一般鲜红永不褪色;伴随着《献血法》的成长,百色的无偿献血事业,将伴随着红城壮乡,一起迎来新的辉煌!

 

献血者在进行填表登记



田阳县直属工委农建平副书记(右一)、黄延琪(右二)副书记亲自指导献血者填表



田阳县共青团县委张星书记正在进行抽血前化验





迫不及待的民警们




爱笑的新疆大叔首次献血有些紧张





                                                                                            文/图  黄仁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