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青松的热血正能量

时间:2018-10-0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夏青松可是咸阳的名人,他是咸阳市广播电视台《泾渭涛声》栏目主持人、责任编辑,电视台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更令人敬佩的是,夏青松还是咸阳市志愿无偿献血者,登上了咸阳无偿献血英雄榜。
       今年是《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在庆祝颁奖大会上,夏青松再次荣获“最美献血者”殊荣。
      16年来,夏青松工作之余一直捐献全血,每年两次从不间断。总共已经捐献了30次11800毫升。他潇洒的气质和博大的爱心征服了千万观众,成为名副其实的咸阳市无偿献血代言人,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家风是最好的传承,夏青松出生在西北国棉二厂,父母是淳朴善良的纺织工人。西北国棉二厂也是咸阳市最早的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献血救人爱心氛围特别浓厚,夏青松从小就在爱的熏陶中有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意识。
        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这成为夏青松的人生追求。1995年,夏青松从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咸阳彩虹集团工作。咸阳彩虹集团曾经荣获三秦慈善奖和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夏青松的才华和爱心就从彩虹集团起步。
       当时共青团开展的希望工程助学活动,夏青松踊跃参与,资助泾阳县兴隆镇一位名叫郑涛的学生,直至大学毕业。2004年,夏青松优秀的电视播音才华被发现,组织调他到咸阳广播电视台工作,他摄制的《母爱如天》《爱在黄土地》等专题片颇受欢迎,他还为困难全群众捐款3000多元。
       2002年8月,夏青松和女朋友一起走上街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2006年,咸阳血站率先在西部成立稀有血型者联谊会,夏青松被电视台派遣参加稀有血型者联谊活动的宣传报道,爱心深深地感染了他,他除了参加无偿献血外,还动员亲友同事一块献血奉献爱心。
       在宣传亲友参加无偿献血过程中,夏青松惊喜地发现舅舅陈先平姐妹五人都是RH稀有血型,在他的宣传动员下,母亲、舅舅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好多朋友和同事也在他的宣传带动下,成为志愿无偿献血者。
       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和最美献血者荣誉,夏青松感到很快乐,觉得能用热血救人,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献血法》规定:新闻媒介应当开展献血的社会公益性宣传,夏青松觉得自己找到了献身公益的最好途径。他多次策划无偿献血宣传选题,在《泾渭涛声》栏目中宣传无偿献血,在暑假献血人群减少之前,他主动与血站联系,制作、播出四期宣传献血知识,先进典型的专题节目,收到良好的反响,为夏季献血发挥了促进作用。
       纪念《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作为媒体人,夏青松用爱心行动弘扬了正能量。他说:“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无偿献血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宣传无偿献血,为健康中国建设尽一份媒体人的爱心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