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常忠:一腔热血川陕情

时间:2018-10-0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9月29日是个值得记住的日子,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获得者、四川籍军人熊常忠再获殊荣:咸阳市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颁奖的会,熊常忠荣获最美献血者荣誉称号。
        牢记使命,献身川陕。近十年来,四川籍军人退役后在陕创业,坚持无偿献血全血15次,机采血小板48个治疗量,献血总量达到15470毫升。
       在陕西彬州市乃至咸阳,熊常忠的爱心故事耳熟能详。熊常忠出生在四川省眉山县,1995年光荣入伍,来到陕西省彬县消防中队,五年的军旅生涯,让他理解了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也爱上了这块土地。退伍后,他在滨州开了家老兵麻辣烫,生意十分红火。
        奉献的脚步永不停歇,熊常忠依然牢记军人的神圣使命。在做生意间隙,长期做公益担当社会责任。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他寄回500元党费,作为彬州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成员,他再次向灾区捐款1500元。除了抗震救灾,熊常忠还没年资助一名贫困大学生4000元,直到大学毕业。
        最令人感动的是,熊常忠从部队到社会,长期坚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近十年来,退伍之后就捐献热血39次,其中24次献血还是往返数百里从彬州赶到咸阳,捐献的是机采血小板。2017年6.14世界献血者日全国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熊常忠作为咸阳代表,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在彬州市献血点,熊常忠常常把生意交给爱人打理,穿着红马甲在献血点做志愿服务,指导献血者填表,为献血者端茶倒水,给过往行人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法规政策。2015年前后,知道临床急需血小板,但血小板只能在咸阳市区捐献。生命是宝贵的,时间和路程都不是问题,三四年来,熊常忠为捐献机采血小板在彬州和咸阳之间往返20多次。
        陕西已经成为熊常忠的第二故乡,参加无偿献血再到志愿服务,熊常忠的人生之路因奉献而精彩。在咸阳市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表彰大会上,熊常忠再次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又一次让人生境界得到升华。
       一腔热血川陕情,奉献人生展风采。为熊常忠的大爱人生点赞,祝福这位不忘初心的献血英雄,让我们向他致敬学习,也伸出爱的胳膊,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