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聪明:志愿服务让人生更加充实

时间:2018-10-0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国庆前夕,咸阳血站召开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表彰大会,西安会得能科技发展工程有限公司职工李聪明荣获最佳志愿服务奖。采访李聪明,他说:“人生是一个奉献的过程,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让我的人生更加充实。”
       从2005年开始,13个年头里,李聪明13次捐献全血17次捐献机采血小板,总共献血量达到12200毫升,他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
      下岗不失志,热血献社会。今年41岁的李聪明从西北国棉八厂下岗后,积极创业,先后在中铁二十局水利工地和西安会得能科技发展工程有限公司工作。在干好本职工作时,他不忘参加无偿献血做奉献,还坚持利用休息时间前往献血点做志愿服务,宣传无偿献血公益。
        爱心不但让人生充实,更加让家庭幸福。李聪明的岳母、妻子和两个弟弟都是咸阳市志愿无偿献血者,家人健康幸福,其乐融融。多为社会做一些贡献,这是李聪明朴素的人生愿望,在家人的支持下,在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之后,又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用自身的献血经历激励和感召更多人参加无偿献血。
       李聪明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叫李雪,在小学读书。家风是最好的爱心传承,为培养女儿健康成长,长大成为对祖国和社会有贡献的人。他开始给女儿爱心教育。好多次献血或者志愿服务,他都会带着女儿,让她感受浓浓的奉献真情。记得在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前来血站领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李聪明还带着放假的女儿,女儿李雪感觉到爸爸是位献血英雄,感到骄傲,值得学习。
        热血奉献贵在坚持,志愿服务无终点。荣获咸阳市最佳志愿服务奖荣誉,李聪明感到快乐和自豪,他说:“献血救人,彰显爱心,升华人生,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我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的,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