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国庆期间市民踊跃献血1436人献血55.5万毫升

时间:2018-10-08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国庆假期,大家在游玩放松的同时,也不忘奉献一片爱心。不少淄博市民就选择无偿献血的方式祝福祖国。
       今年30岁的丛刚,从南充回到老家淄博过十一。3日,他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来到中心医院附近的献血站来无偿献血,这已是他第五次献血,因为常年在外地工作,每次回家他都惦记着无偿献血,他说,这次能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采访中,记者看到前来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张店区农商行工作的孙先生微笑着对记者说:“无偿献血于人于己都有好处,经常献血可以长久地保持机体的年轻和活力,对自己的家人也是一种爱心储蓄,最重要的是献血可以救助他人生命。”
        据在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街头献血人数比以往有所增加,在献血的人群中,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市民,也有夫妻、父子、姐妹、情侣、老乡、同事等一起相约献血的,感人场面不时出现。10月1日当天全市有276人参与无偿献血,这天还是《献血法》实施二十周年的纪念日,许多志愿者也在街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献血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目前我市血液供给处于平稳状态。”
        据统计,国庆期间共有1436名市民累计无偿献血55.5万毫升,有效的保障了节日期间的临床用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