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退伍军人无偿献血 不忘初心使命

时间:2018-10-11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王蓉

    10月4日,家住桂阳县的三名小伙相约来到郴州市城区兴隆步行街献血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华诞之际,一起参加了无偿献血,以奉献爱心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据了解,其中两名小伙都是今年刚退伍的军人。最先提议说要去献血的是邓泽昌,今年22岁的他两年前曾参加过一次献血,因此对献血有一定的了解,知道血液对于临床患者的重要。和他从一个部队退伍回来的邓阳帅才满19岁,虽然以前没参加过献血,但军人本色让他明白,当人民面临危难时刻要勇敢站出来,所以战友提议要去献血时,他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

    “男子汉,献点血怕什么,也是为社会作贡献。”当天,邓阳帅还号召了自己的同学一起前往。正值热血青春的年纪,罗林军也是十分果敢地同意了参加无偿献血。

    就这样,三人一拍即合,一起来到了兴隆步行街献血点,在采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前的健康征询表,接受体检、初筛。因为邓阳帅和罗林军都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工作人员还特别详细介绍了郴州市现行的免费用血政策。

    

    “献血不仅能帮助别人,也能在自己和家人以后遇到意外时享受一份用血保障,感觉很不错。”邓阳帅说。

    在邓泽昌和邓阳帅看来,即使退伍了,军人的信仰依旧不能忘记,守护祖国和人民的使命不是只在部队期间,而是从入伍的那一刻开始就跟随自己一辈子,无偿献血就是他们用来延续这一使命的一种方式。两人表示,回郴工作后,会一直坚持献血,不忘参军时的为民初心和卫民使命,为越变越好的祖国贡献一份积极力量。

    (李孟玲 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