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寄相思 中秋话献血

时间:2018-10-19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李荣
          一轮明月寄相思,一缕思念话中秋。
       中秋节是月圆人圆阖家团圆的美好节日,但有一些人不能回家,不能与家人团聚,共享欢聚之乐,他们正在病床上忍受着疾病的折磨。



      叮铃铃……供血科的用血预约电话铃声响起,“我是肿瘤医院供血科,现在患者需要一个治疗量的A型血小板。”“我是州人民医院供血科,我这里的患者需要一个治疗量的B型血小板。”血站大厅的预约献血电话被热情的献血者们频繁的呼叫:“你好,是州中心血站吗?现在需要O型血小板吗?如果需要,我一会儿吃完早饭马上过去。”“好的,我们做好准备时刻等待着您的到来!”接完电话,立刻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血站建的“无偿捐献血小板志愿者之家”群里也热闹非凡,在血小板采集日的前一天,大家争相恐后地预约中秋节当天捐献血小板的名额,没有预约上的献血者惋惜不止。我们的工作人员被他们的无私奉献感动了,也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当天捐献血小板的行列。


        特殊的工作性质使我们肩上多了份责任和使命,为了使正在忍受痛苦的病人能早一点恢复健康,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献血者愿意捐献宝贵的血液,我们宁愿多牺牲一点自己的休息时间,也要满足患者的需求。
       献血者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只要自己身体健康,一直要坚持无偿献血,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列中去。无偿献血是每一位献血者赠予生命的礼物,他们是无名英雄。“手臂一伸,救人一命”一句简单的话语,却饱含着奉献精神。
        中秋节,用奉献与明月辉映,用爱心为中秋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