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屋的临时翻译官

时间:2018-10-13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李艳
      清晨,雨后的奇台,空气中透着丝丝凉意。一大早献血屋迎来了一位回族小伙马杰,进门就说:“我是血站陈芳的同学,她告诉我献血的好处及用血政策,还说奇台也有献血屋了,正好我带妻子来妇幼保健院做产检,顺便就来献个血。”筛查合格后成功的捐献了400ml.


       这时, 我们又迎来了两位维吾尔族大叔和大妈,他们用不标准的汉语说儿媳妇用血了他要献血,但身份证显示年龄已经超过献血规定的年龄55周岁,不能参加无偿献血了。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维吾尔族大叔还是不明白。刚好,做完产检进来的马杰夫妇,看到此情景用流利的维吾尔族语言与大叔沟通,将双方的意思翻译给对方,大叔和大妈终于听明白,高兴的说下午让儿子来献血。
       在我们的献血屋每天会发生很多有意义的事情,还会遇到很多好心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