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的爱

时间:2018-10-09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陈芳
        新疆的天气真是多变呐,早上还骄阳似火,下午就是倾盆大雨了,就在临下班时供血科主任说再约一个AB型血小板某某医院急用。这时招募岗预约血小板的工作人员犯愁了,这么大的雨,约谁啊!翻开记录本,抓紧开始预约吧!“喂,您好!请问您是××吗? 我是血站的工作人员,患者急需ab型血小板,请问您现在有时间来捐献吗?”约了好几位献血者,不是有事,就是在上班来不了。就在拨通朱文慧的电话时,只听电话里朱文慧说:“好的,我就在你们单位附近办事,这就过去”。
   
      朱文慧是一名固定的无偿献血者,经常献血的她已经和我们体采科工作人员相处的就像朋友一般,没过多久就看到朱文慧走进献血大厅,工作人员赶忙迎上前去,说:“真不好意思啊,大雨天的还让你跑一趟。”朱文慧说:“没事,只要能帮助到别人,淋点雨算什么,病情不等人啊!”多么善良朴实的话语,听了她的话,让我的内心瞬间暖暖的。她的献血足迹,在血站的献血档案里已经记录了二十余次了,只要有时间,只要病人需要,她都第一时间来献血小板,从未拒绝过。
       所以,大家不要再害怕,不要再犹豫,伸出您的手臂为了患者,为社会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一点奉献。一个人的无偿献血,也许只是那么微不足道,但她挽救的却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和一个患难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