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中心血站开展纪念《献血法》颁布20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8-10-09来源:芜湖市中心血站作者:芜湖市中心血站
       今年的国庆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芜湖市中心血站在市区和平广场献血点举办了“众志成诚二十载,热情汇聚中华情”无偿献血宣传主题活动。
10月1日上午,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志愿者早早来到了和平广场的献血点。宣传咨询台前,工作人员正在为过往的行人免费检测血型和测量血压,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人群中宣传、发放献血资料,宣传《献血法》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解答献血疑问并为参加献血的市民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活动当天,共有51位市民成功献血16200毫升。献血者用涓涓热血,殷殷深情为祖国69岁生日、为《献血法》颁布20周年献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
      《献血法》颁布实施20年,在芜湖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卫计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各级政府、各行各业的通力协助和共同参与下,我市的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稳步健康的发展。从1998年的6592人次上升到2017年的35256人次,年采集血液从1323.4升上升至10032.6升。并涌现出大批的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从2005年至2015年十年间,全市就有161人次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08人次荣获银奖,773人次荣获铜奖。彰显出我市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和江城市民的大爱情怀。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在科学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临床用血仍然只能来自健康人体的捐献。随着芜湖市的经济快速发展和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的无偿献血工作任重而道远。芜湖市中心血站将继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众志成城,砥砺前行。为保障全市的临床用血和人民的生命健康,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宣传图片


志愿者在和平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志愿者指导无偿献血人员填写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