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国庆小长假746名市民“为祖国献热血”

时间:2018-10-11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娟 李孟玲

     为庆祝祖国69周年华诞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国庆小长假期间,郴州市中心血站举行“我为祖国献热血”活动。据统计,活动期间,郴州市共有746名爱心市民参加无偿献血,累计捐献血液299800毫升。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游玩,也有不少市民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祖国生日献礼。在五岭广场献血点,街头人流量明显增多,登上献血车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也络绎不绝。“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用无偿献血这样的方式为祖国庆祝生日,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市民张先生是一位老献血者,当天,他特地赶来献血点参加献血,希望通过奉献爱心的方式为祖国做贡献。据了解,国庆节当天,像张先生这样通过无偿献血为祖国庆祝生日的市民还有很多,仅五岭广场一个献血点就有23名爱心市民参加献血。

     各县市区的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同样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国庆小长假期间,郴州市中心血站流动献血车分别来到桂阳县、宜章县、嘉禾县、临武县等地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踊跃参加。据统计,7天时间里,各县市区共有282爱心人士参加献血,累计捐献爱心血液112600毫升。

     据了解,10月1日到7日,郴州市中心血站所有一线工作人员放弃宝贵的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市城区7个献血点、部分县市区均照常开展无偿献血工作,检验科、成分科、质控科等科室也积极做好血液检测、制备、质控等工作,发血科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有效保障了国庆期间临床医疗用血的充足供应。

    (李娟 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