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一路有你,给献血者最好的生日礼物

时间:2018-10-11来源:雅安市中心血站作者:雅安市中心血站

      六十岁是人生辉煌阶段的开始,是一种阅历的标志,是一个从容的年龄。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里,操办一场盛大的生日祝福会,宴请亲朋好友来聚,分享属于寿星的喜气,成为每一个60岁将至之人所要做的事。

      而在雅安市中心血站,却有着一场更为特殊的生日祝福会。这是一个无偿献血志愿者结束自己长达18年献血之路的生日祝福会,更是市中心血站感恩每一个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所精心组织和举办的宴会。这场生日祝福会的主人公便是有着“献血雷锋”之称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与服务者:蒋素华
      9月17号,雅安市中心血站代表公益事业组织、患者等,拉开了以“无偿献血二十载,大爱无疆心永系”为主题的生日祝福会的序幕。
      献血服务科里格外温馨。装点着气球的墙壁、摆放着鲜花和蛋糕的桌子、写有“无偿献血二十载,大爱无疆心永系”的横幅……一切都是这么美好和温馨。在众人的欢呼声中,特为今天生日打扮了一番的蒋素华走进了屋内,她的脸上依旧挂着平和、高兴的笑容。
      “感谢您为无偿献血奉献了这么多年,我们衷心的祝福你健康快乐。”市中心血站站长喻琼拥抱了蒋素华后,为她送上了祝福和感谢。
      “坚持无偿献血18年,蒋素华老师的精神令我们敬佩。正是像她一样的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用一场场爱心的接力,才能使众多患者能战胜疾病,重获健康。”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卫峰说道。
      “愿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们健康、顺心,愿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无偿献血志愿者和服务者的队伍中去。”在这样一次特殊的生日祝福会上,蒋素华许愿到。当天的活动充分表达了市中心血站对我市成千上万无偿献血者们的崇高敬意,正是因为这些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者和市中心血站的存在,才能让患者们有了重获新生的希望。
      更为人称赞的是,蒋素华在9月19日(蒋素华生日前一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为自己的献血之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按照国家法律规定,这是我最后一次献血了,不过没关系,我还可以继续做志愿服务,积极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去,服务好这些为了生命和爱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蒋素华说,坚持18年的无偿献血,并作为一名无偿献血服务者,她感到无比的荣耀与自豪。
      “我们走了多远,蒋嬢嬢就陪了我们多远,她在无偿献血事业上的作为值得我们每一个学习。”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张燕萍说道,蒋素华仅仅是我市无偿献血者的一个缩影,为蒋素华庆生同样也只是市中心血站关心、感恩献血者而做的一小部分。
      日常生活中,市中心血站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感恩同行”的箴言。为拯救临床上急需用血的病人,他们将采血车开往我市各区县采集血液,更是在各用血高峰期、节假日等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应急活动。同时,每年开展大型的献血志愿者公益活动、联谊会、大学生志愿者活动等,展现了血站人对公益事业的尊重,对无偿献血志愿者和服务者的感恩与回馈。
      正是因为这样的举动,才会吸引雅安成千上万的献血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同时也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无偿献血服务者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