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虎: 走上台领奖的献血英雄

时间:2018-10-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国庆节前夕, 咸阳市召开纪念《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暨“无偿献血 ,你就是英雄”表彰大会,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获得者李应虎, 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主席领奖, 获咸阳最美献血者殊荣是。
       
        李应虎,是宝鸡市渭滨区高家镇人,来咸阳工作十几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爱心奉献,现已无偿献血69次30400毫升,用爱心奉献挽救了众多临患者生命。
陕西东岭集团公司是一家爱心企业,帮贫扶困献身公益是公司职工的优良传统。李应虎是东岭集团公司职工现代物流企业的一名普通职工。 2002年,李应虎被派往东岭集团咸阳分公司从事钢材销售工作,他将无偿献血爱心奉献的精神带到了咸阳。
       
         李应虎李应虎多次荣获单位先进个人,但几十本鲜红的献血证特别引人注目。他更是对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荣誉更是倍加珍惜。李应虎说:“在成千上万个无偿献血者中,郭明义是全国的榜样,中国好人、宝鸡拾荒者丁红军也是榜样,他们能做到的我也要做到。”
        李应虎2014年前献的是全血,每年两次,每次400毫升。2015年,李应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后,就开始捐献血小板,并许诺说自己身体好,时间充足,只要需要捐献单采血小板,随叫就能随到。仅2015年当年,李应虎捐献单采血小板15次,每次都是两个治疗量。现在,李应虎已成为咸阳血站“机采钻石队“骨干,只要时间一以到,他就会出现在机采室, 捐献血小扳。
        李应虎说:“十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觉得是人生最难忘而有意义的事,并决心把这种善事坚持做下去。”在李应虎的影响下,他的儿子也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