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鑫春:当代大学生的爱心代表

时间:2018-10-1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献血法》规定: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做表率。驻咸高校大学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蔚然成风,在咸阳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表彰大会上,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弋鑫春荣获最美献血者殊荣。
       今年19岁的弋鑫春是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在咸阳读书的一年多时间里,已经7次献血2700多毫升。
       无偿献血是健康和爱心的综合体现,也是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热血救人,无上光荣。从捐献全血到捐献机采血小板,弋鑫春把无私大爱全部融进了无偿献血当中,展示了一位当代大学生最美献血者的无私奉献风采。
       弋鑫春是户县余下镇人,她最敬佩的就是远在深圳工作的爸爸。爸爸是一位厨师,不仅在深圳事业有成,而且是一位志愿无偿献血者,受到人们的尊重和爱戴。像爸爸一样做个有爱心的人,这就是弋鑫春在读高中时梦想。
       18岁,弋鑫春以优异成绩考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工程造价。只有担当和奉献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2017年10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集体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弋鑫春踊跃报名参加,AB型血的她第一次就献血300毫升。
       今年开学,弋鑫春抽空来到咸阳街头游玩,但她路过人民路宝安商厦机采献血屋,看到AB型机采血小板紧缺的消息。机采血小板是什么?自己就是AB型血能献吗?咸阳血站职工热情接待了弋鑫春,给她详细地讲解了机采血小板的用途和捐献知识。
       捐献机采血小板能又快又好治疗患者的生命,何乐而不为呢?弋鑫春决定大胆尝试捐献机采血小板,第一次她就捐献了两个治疗量。血站工人人员为她竖起了大拇指。机采血小板捐献间隔是半个月,热心的弋鑫春在短短半年时间又捐献了5次机采血小板,每次都是两个治疗量。
       在咸阳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评选最美献血者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把票有个了这位99年出生的当代大学生。接受采访,捧着获奖证书的弋鑫春笑面如花,她说要把喜讯告诉远在深圳的爸爸,继续献血奉献爱心,和爸爸一样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