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顺利,把爱心奉献在泾阳大地

时间:2018-10-0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无偿献血,大爱无疆。从献血者到志愿者,十四年来,泾阳县农林局干部陈顺利在投身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当中走了一条不平凡的爱心之路。在咸阳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表彰大会上,已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的陈顺利再次荣获最佳志愿者荣誉,
       作为最佳志愿者代表,陈顺利在表彰大会上发言,决心继续参与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把热血大爱传遍泾阳大地,让更多急需输血的临床患者得到及时救助。
       和陈顺利一块前来参加表彰大会的还有他的同事李三成。李三成是泾阳县农林局良种站站长,在陈顺利的带动下,也多次参与无偿献血,他说:“顺利十多年来22次献血8800多毫升,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1000多个小时,爱心可赞,精神可嘉,真的不简单!”
       泾阳是陈顺利的第二故乡,他的老家在蓝田,父亲是一名政府工作人员,被调往泾阳工作,陈顺利随父亲一起来到泾阳读书,在这儿,他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更重要的是,父亲是一名老党员,鼓励儿子在工作中承担社会责任,多为社会做贡献。陈顺利就是在父亲的教导下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
       从大学毕业被组织分配到农林部门工作,陈顺利在干好本职工作之外,定期参与无偿献血,他是个热心人,知道一个人的爱心毕竟有限,为救助更多人,不但坚持献血,还鼓励亲朋好友一起献血奉献爱心。
       在陈顺利的鼓舞动员下,在泾惠渠管理局渠首电站当班长的爱人席婷,在新疆石河子读大学的女儿陈佳敏,都成了志愿无偿献血者。单位里受感染鼓舞的献血者更是不计其数,良种站长李三成,泾阳中心苗圃党支部书记张涛,植保站同事岳保平,都成了资深志愿无偿献血者。
       把爱心奉献在泾阳这块热土,陈顺利不但坚持献血奉献爱心,还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咸阳血站采血车每次到泾阳来,他总要抽出时间去献血点服务,为献血者端茶倒水,知道填表献血,为过往群众发放资料宣传献血常识,动员更多人献血奉献爱心。
       8000多毫升献血,1000多个服务时间,积沙成塔,展示了陈顺利这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在表彰大会发言中,陈顺利说,无偿献血仍然任重道远,只有义将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之路义无反顾地走下去,更多患者才会得救,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