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千人以爱之名为祖国69岁诞辰献贺礼

时间:2018-10-10来源:佛山市中心血站作者:佛山市中心血站
        悠长的十一国庆假期您怎么度过?在国外领略异国风光享受另类生活还是在国内观赏壮丽山河感受人山人海?在绵绵车龙的回乡路上期盼着一家团聚还是在自家的“狗窝”里慵慵懒懒地发呆?缤纷的国庆节目单里,有这样一群佛山人,他们选择这样过——

快乐游玩,开心献血——他们是佛山市民
        祖庙路、东方广场等区域,到处都是出门游玩的市民,很多人都在献血车和献血屋前自觉停下了脚步,因为他们想趁着假期做一件既开心又有意义的事,还能为自己的健康添加一些新鲜血液。



认真巡逻,开心献血——他是佛山警察
        2日傍晚,夜幕已悄悄降临,一个身穿反光制服的身影在祖庙路献血车前悄悄出现,他是刚刚结束一天值班工作的禅城警察陈sir。仅仅13分钟,填表、初筛、体检、献血一系列动作已熟练完成。护士一拔针,陈sir立刻起身下车离开。血站工作人员劝他多休息一会儿再离开,陈sir说:“已经献血10多年了,没事的。就像你们一样,大家都不容易。”反光制服就这样悄悄地消失在夜幕中。从2003年起,陈sir的身影曾在不同的献血点出现过,共献血13次5200毫升。



坚守岗位,开心献血——他们是佛血人
        七天的国庆假期,为满足广大市民奉献爱心的愿望,佛山市中心血站的献血点一直对外开放,采血人员坚守岗位,迎接每一位爱心之士。他们在坚守岗位之余,还不忘在这个举国同欢的日子也留下自己青春的热血。



放弃假期,开心服务——他们是志愿者
        在人流密集的献血点,除了血站工作人员,还有一群“红衣战士”——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们本可以与家人朋友一起过节,但他们却乐于向献血者和市民付出他们的个人时间和热情服务。自己的服务能换来献血者的一个微笑或一句感谢,感到很值得。



        这个国庆,佛山人,除了愉快度假之余,还以爱之名为祖国69岁诞辰献上自己的真诚贺礼——1128人献血428900毫升,让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更加殷红,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祥和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