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济宁1742人献血60多万毫升

时间:2018-10-11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程云

           十一国庆长假许多人选择探亲访友、全家旅游或宅在家里休息,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以无偿献血方式为祖国献礼。十一长假共有1742人选择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献血量达607800毫升,他们用鲜红的热血庆祝祖国的生日,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假期。
        太白楼广场上的采血车内人头攒动,医护人员们虽然异常忙碌,却始终面带微笑,她们一边麻利地为献血者采血一边与献血者说话聊天,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来自汶上的李大凯和周丽娟夫妇到济宁游玩,还专程来到采血车献血,他们边献血边说笑着说:“完成献血的心愿了,这一趟不虚此行。”市民屈斌一大早就来到广场等候采血车献血,他说:“献血有益健康,我已习惯一年献2次血,今天已是我第9次献血了,国庆节献血心里的荣誉感油然而生。”任城教育局的张震老师也选择国庆节当天献血,他拿着自己的第5张献血证说:“国庆节献血有纪念意义,和平年代虽然不用抛头颅洒热血,但捐献血液同样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这张献血证和国旗一样红。”微山县鲁桥镇的朱海涛献血400毫升,这是他第一次献血,他是在妻子生二胎时输血了才知道献血的重要性,他说:“咱不能只做被帮助的人,我也要参加无偿献血回报社会。”
        体采科科长高磊一家三口放弃休假,来到采血车做志愿服务工作,儿子高云朔是济宁一中的学生,他和同学一起在采血车下给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页,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