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文迪:我是组织者,更应带头献血

时间:2018-10-1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国庆前夕,为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武功县卫计局组织卫计系统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那天秋雨肆虐,活动却很成功,90余名医务工作者成功献血3万多毫升。
       第一个冒雨献血的是武功县卫计局医政股干部宁文迪。B型血的他带头献血400毫升,各乡镇来的医务工作者纷纷跟进,武功广场冒雨献血的场景十分感人。
      “无偿献血,卫计先行。作为医务工作者,带头献血具有重要意义,即可释疑解惑鼓舞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无偿献血,又可缓解医患矛盾,树立医务工作者乐于奉献的形象。我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更应该带头献血奉献爱心。”
       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这是十年前宁文迪在咸阳卫校读书时就立下的宏愿。从咸阳卫校毕业,宁文迪被分配到武功县医院口腔科。因爱岗敬业的出色能力,2012年又被调任卫计局医政股,从医院到卫计局,宁文迪立志救治群众疾患的路子更宽了。
       宁文迪说,因为忙,好几次前往武功献血点献血,总因转氨酶高没有献成。他还自豪地说,在武功普集高中任教的爱人秋荣也是一名光荣的志愿无偿献血者,在他们的周围,亲戚同事好多人都参加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用实际爱心行动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幸福的国庆节,这是这次武功卫计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宗旨。宁文迪和同事悉心组织,通过微信、横幅、展板等宣传内容鼓舞大家献血奉献爱心。
       “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是我们的工作内容之一,献血挽救生命,奉献爱心弘扬正能量。以后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候,我们还会继续组织开展献血活动,带头献血,让社会群众都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来。”宁文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