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保障群众生命安康的急先锋

时间:2018-10-1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但愿人间常无病,哪怕架上药生尘?”古时医德高尚的老中医受人称赞和爱戴。在健康中国建设时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更值得弘扬。在武功县人民医院,就有这样一位医生李卫锋。
       李卫锋是武功县人民医院骨科的一名爱心大夫,在最关键的时候踊跃献血救人,至今已9次献血3000多毫升,被大家誉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康的急先锋。
       二十多年前,在武功县游凤镇,李卫锋就是一个立志热血报国的青年,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这是他的人生理想。十八年的工作经历,李卫锋一边兢兢业业干工作,一边孜孜不倦学习新知识,他的最高学历是延安大学,知识技能在工作当中游刃有余。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患者到医院看病,把一切都寄希望于大夫,医生就是群众生命安康的保护神。骨科是临床用血最多的地方,李卫锋也深知只有爱心人士捐献的热血来之不易,十分宝贵。李卫锋第一次献血就是在参加工作不久。
       “献血救人,这是医生的责任。但仅凭医务工作者捐血远远不能救治临床急需输血患者。我们医生要带好无偿献血这个头,让全社会的人都来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那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康就有保障了。”李卫锋说。
       李卫锋说,父母和孩子身体都很好,家属和亲戚都没有用过血,能献血奉献爱心确实是件很光荣的事,尤其是医务工作者,更是心系患者医德高尚的体现。在县医院工作的爱人王小霞是一名护士,也特别支持丈夫并和丈夫一起参加无偿献血。
       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武功县卫计系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李卫锋踊跃报名,一大早就来到武功广场献血点,B型血的他第九次献血400毫升。李卫锋说,力争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献血宣传献血为捍卫患者生命多做一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