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亚莉的热血担当

时间:2018-10-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医者仁心,热血大爱。在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之际,各大医院纷纷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在武功县医院,提到供应室旳耿亚莉,大家无不竖起大拇指,夸她是热血担当的爱心人。
       在医院工作的十八年来,耿亚莉在最关健的时候挺身而出,已经7次献血2000多毫升。
“这么多年来,耳闻目睹患者经过输血救治康复出院,患者及其家属都感到特别高兴。血液不能人工制造,作为医务工作者,在关键时候献血救人,这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耿亚莉说。
        记得在武功卫校读书的时候,耿亚莉就下定决心学好本领,将来为群众解除病患。她深知,仅有医疗知识和技术是远远不够的,作为一位医务工作者,还要有视患者为亲人般的爱心。
       从卫校毕业分到医院工作,耿亚莉在儿科、妇科都干过,这些科室是临床输血的重点科室,她亲自协助好多次临床输血救治手术,能切身感受到无偿献血对临床就知患者的重要性。她是B型血,每次听到B型血紧缺的消息,她都会武功献血点献血奉献爱心。
       耿亚莉深知,一个人的献血量是有限的,临床用血量连年递增,只有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才能救治更多急需输血救治的临床患者。耿亚莉不但坚持献血奉献爱心,而且宣传动员更多健康适龄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
       奉献大爱从自身做起,耿亚莉的丈夫杨月锋是武功县凤安镇一名大夫,对爱人参加无偿献血很支持,自己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并在基层卫生院向周边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法规政策。
       前不久,武功县卫计系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耿亚莉带头报名参加,又一次献血300毫升。她说:“作为医务工作者,献血就认义不容辞,最重要的要为树立好社会新风尚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