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液中心派员参加“2018年CITIC年会暨感染性输血风险预防和控制培训班”

时间:2018-10-11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王亚武

        为加强输血医学专业领域内血液筛査和质量控制技术的医学继续教育,促进业务交流和经验共享,9月26~29日,由安徽省输血协会和上海市血液中心联合主办,安徽省血液中心承办的 “2018年CITIC年会暨感染性输血风险预防和控制培训班”在合肥市举办。江苏省血液中心检验科王亚武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卫生部临检中心王露楠教授、澳大利亚NRL的Joe Vincini教授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就输血风险、新发传染病、实验室质量控制以及室间质评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CITIC项目由上海市血液中心、澳大利亚国立血清参比实验室和加拿大寰宇精准公司于2011年联合建立,致力于建立服务中国国内以及辐射亚太地区的国际化血液筛查质量控制技术平台,保障中国以及本地区的血液安全。同时CITIC项目有助于了解国内实验室的检测水平在国际上的地位及了解实验室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帮助实验室解决问题、提高检测质量。

        本次培训班在合肥的成功举办,使每个学员都受益匪浅。同时为全国采供血机构从业人员提供了探讨和交流的平台,为我国输血医学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