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第三季度工作总结暨第四季度工作部署大会

时间:2018-10-12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10月8日上午,渭南市中心血站在五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18年度第三季度采供血工作总结暨第四季度工作部署大会。会议由工会主席吴剑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围绕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举办了“血站开放日”,18名小记者及家长走进血站,了解献血知识和流程;成立了临渭区固市镇、潼关县桐峪镇、富平县中和村三个“无偿献血爱心驿站”;取得了全省“闪耀的红.您的故事温暖一座城”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渭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授予我站“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牌匾,推动了我市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工作;召开了全市储血室主任会议;对血液冷链运输进行了内审及文件评审;完成了2018年采供血应急演练、计算机信息系统瘫痪演练。第三季度全市采集全血9836人次,3177800ml,同比增长6.89%,机采血小板148人次,213治疗量,同比增长100.89%,共计采集血液约3.2吨。
    会议强调,天气渐冷,采供血进入淡季,且各类检查考核多,工作任务重,挑战与机遇并存,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向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不断奋进。第四季度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举办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书法展活动,多形式做好《献血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拓宽无偿献血宣传途径;二是做好采供血各项业务工作,迎接省市年度例行督查;三是召开全市献血志愿者联谊会,搭建献血者交流平台,扩大志愿者队伍;四是做好2018年全市卫计系统“无偿献血季”活动,满足冬季临床用血需求;五是加快采供血信息化、自动化、标准化建设,创建智慧型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