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献血楷模”

时间:2018-10-19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兆俊

        朱彬,盐城市中心血站驾驶班的一员,咱们身边的“献血楷模”。几年前,他有幸成为血站的一名送血驾驶员,当时看到身边的同事献血,他也捋起袖子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
       至今他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献血的情景,2010年7月,在街头献血车上献了200毫升全血。从2013年起,他开始捐献成分血,至今累计献血超过10000毫升。2014-2015年度,他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他是盐城市应急救援流动血库的成员。有一次一名大出血的患者急诊抢救,急需用血,而血站库存血液紧张。接到血站电话,正在家里休息的他二话不说,就赶来献血。
      他是血站驾驶班的一员,肩负着到县城送血的任务。工作要求高,工作强度大,工作路程远。尽管如此劳累,他还是每半年坚持献血一次,正常都是上过夜班后,利用下班时间献完血后再回家休息,从不因为献血而影响自己的工作。
       “如此献血,我没有感到任何不适,而且稍作休息后就又精神抖擞。这充分说明,献血真的对身体没有损伤。”他总是这样说。“我不认识你,但我要谢谢你。”是的,很多受助者都会发自内心地感谢献血者。每当想到此,他就有一种精神愉悦感涌上心头,正如他说:用爱心挽救他人生命,是我无愧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