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特辑】国庆第一天,这些人的假期安排超赞,快来看看吧!

时间:2018-10-11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郑珊珊
 
今天是10月1日,
是祖国母亲的69岁华诞。
生日快乐,我的祖国!
 
今天是10月1日,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的纪念日,
热烈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
 
      20 年来,全国无偿献血人次从1998 年的32.8 万上升到2017 年的1459 万,献血量从1998年的400 万单位(800 吨)提高到2017 年的2478万单位(4956 吨),献血量增加了5 倍之多。1998-2018走过20年岁月的它,见证了人性善良的闪光点,见证了许多生命因那举手之恩而获得重生。
10月1日国庆节,有这样一群人用这些温暖、有爱的方式来庆祝这个特殊而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殷殷热血,凝聚大爱


 
他的坚定打动家人,圆梦在国庆
      一大早,叶国建从三墩赶到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只为圆一个的热血梦。他说:“一直想献血,但是家人总觉得我太瘦了,不是很支持,所以一直拖到现在。”在浙江大学的他平时工作也比较忙,今天恰逢国庆小长假,和家人表达了自己强烈的意愿,希望能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捐献一份热血,做一件自己一直很想做的事情,在他的再三说服下,家人同意了。“别看我瘦,只有100斤,我也是经常锻炼的,身体还是很好的。”叶先生这样说道。最后,他成功捐献了200ml全血。

 
“宝宝别怕,爸爸是在献血救人!”
      这位男士看起来如此健硕,你猜,他献血多少毫升!“嗯......400ml!”恭喜你答对了。下面来揭晓这位男士的真实身份,他叫杨田华,2005年在山东读大学的时候曾经参加过无偿献血,这是他第一次在杭州献血。说起这次献血也是机缘巧合,今天是国庆节,他正准备带着女儿去浙江自然科技馆参观,途中正好看到有一辆献血车停靠在西湖文化广场上,于是领着可爱的女儿走上献血车,开启在杭城的首次献血之旅。献血时,女儿显得有些害怕,不断往角落里靠,我们的采血护士很细心,看透了她的小心思,对小女孩说:“别怕宝宝,你爸爸是在做一件很光荣的事情,等宝宝长大了,也献血救人,好不好?”“好的!”杨爸爸代替女儿回答道。听说,浙江自然科技馆里面有浙江无偿献血科普展,杨爸爸表示,成功献血后要带女儿去参观一下,了解更多无偿献血知识。

 
爱心小团队,为爱撸起庆国庆
      他叫李井怀,是一位固定成分献血者,目前成功捐献血小板44次。因为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一天,他担心路上会堵车,献血的爱心人士会比较多,于是,他和4、5个同事结伴,早早地从塘栖出发,历经约2个小时来到武林院区捐献血小板。他是一位电焊工作者,主要是做汽车车厢的,虽然不用经常加班熬夜,但是工作任务还是比较繁重的,而且休息日也不一定是周末,他说:“只要间隔期到了,又是我的休息天,我一般都会来献血的。”就像这次,尽管国庆节只休息2天,他也不忘来献血,还带上了一群乐于奉献的好同事。

 
爱的教育,亲身传爱好榜样
      这位女士和这个小男孩很像,对不对?没错,他们是母子俩。妈妈叫刘利平,2016年就开始参加成分献血,目前献血32次。她是杭州市昌优服饰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平时公司很忙,所以假期也很少,比如国庆小长假,人家都是7天,她只放假3天。虽然假期短暂,但是,她早就安排好了,10月1日来献血,剩下2天带儿子出去玩玩。这不,家住临平的刘女士今天5:30就起床了,乘坐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路上花了1个多小时,到达武林院区,据了解,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一上班就看到她和她的儿子坐在一旁静静地等待着。她说:“其实,我每次献血都会带上儿子。一来,家里没人带小孩;二来,也是希望儿子从小就是个有爱心的人。”


 
感谢您,用热血温暖生命的无偿献血者!
志愿服务,与爱同行
 
 
他们的善举,温暖了无数人的心
      今天,志愿者罗惠一早就带着上小学的女儿从临平赶到西湖文化广场参加志愿服务。为了全力做好成分献血者服务,志愿者郑国兴上午7:30就抵达武林院区开始服务前的准备。一群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各自岗位上为献血者服务着,或发放宣传折页,或指导填表,或帮忙倒糖水......辅助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做好各项献血者服务和保障工作。

 
“爱的抱抱”,温暖你我
      10月1日-10月7日,“让爱延续”平安爱心献血周将在杭城16个献血点同时展开。为感谢每一个温暖杭州的热血达人,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特别定制了爱心献血周10周年活动特别纪念好礼“爱的抱抱”和限量版T恤。爱心献血周期间,凡在活动献血点参与献血的爱心人士均可获得一份纪念好礼。同时,爱心志愿者还会为所有的爱心人士送上温暖的拥抱,期望大家能够用拥抱将爱心传递下去。参加过历年的平安爱心献血周活动的爱心人士今年活动期间再次参加献血还将特别获赠爱心献血周10周年专属纪念T恤一件。今天,许多前来参加爱心献血的献血者就收到了这份爱心“福利”。
平安爱心献血周活动16个献血点:
      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浙江省血液中心(滨江院区)、武林广场献血点、龙翔服饰城献血点、浙一献血屋、吴山广场、运河广场献血点、下沙物美超市献血点、市民中心献血点、文新献血屋、临平银泰百货献血点、余杭镇献血点、瓶窑恒德广场、富阳商业城献血点、富阳大润发超市献血点、临安衣锦街献血点
      温馨提醒:具体献血点安排详见浙江省血液中心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发布的“浙江省血液中心献血点周计划(10.1-107)”。


 
书画传递文明,热血传递大爱
      一幅幅字画,一次次赠与,是你们无私的付出,传递着这座城的文明与大爱。感谢东坡画院的3位书画老师,在西湖文化广场献血点现场书写字画赠送给爱心献血者,感恩你们的善举。
感谢您,每一位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
不忘初心,默默奉献

 
坚守岗位,为人民健康护航
      为了满足临床用血,方便市民献爱心,浙江省血液中心全年无休,国庆长假也不例外。作为血液工作者,我们始终不忘为人民健康而奋斗的初心,牢记为杭城的临床用血保驾护航的使命,一直默默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来自浙江省血液中心的献血服务一科的杜川,现已怀孕24周;来自献血服务二科的黄爱萍现已怀孕9个多月,下个月就要生了,但是,她们依然坚守在岗......

学习献血科普,传递温暖大爱
学科普,涨知识
      今天上午9点,浙江自然科技馆B座入口处就排起了长队,许多爸爸、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参观浙江无偿献血科普展。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在现场的互动中,参观者们普及到了很多血液知识以及无偿献血小常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科普展非常富有创新性和时代感,真的很棒!
普天同庆 感恩有您
      有一种爱心,我们很少有机会当面说感谢;有一种温暖,让我们难以忘怀。
值此国庆佳节,我们谨向杭城所有的献血者、志愿者和爱心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无偿献血,感谢有您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