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1328人用这种方式为祖国庆生

时间:2018-10-15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10月1日,海南省血液中心机采科内座无虚席,不少爱心市民选择在这天用献血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献礼。当天,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韩英伟也来到中心,慰问献血者和节日在岗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韩英伟主任表示,随着我省医疗事业的飞速发展,临床用血需求日益增长,这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无偿献血事业,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心市民可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共同实现健康海南。

        国庆期间,全省各街头献血点也热闹非凡。10月1日,来自澄迈的金奖献血者曾广海带着妻子一大早便来到明珠献血屋献血。已经献血57次的他早已将献血当成一件生活中的平常事,妻子也在他的带动下开始献血。“我也记不得这是我第几次献血了,只要献血间隔期到,我就会过来献血,今后我还会继续尽自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曾广海笑着说道。

        今年国庆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临高县和定安县分别在当地组织开展庆祝《献血法》实施20周年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爱心群众的积极响应。志愿者陈柏林不仅在国庆当天带着妻儿在临高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还主动挽袖献血。“今天是《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的日子,我特意带着孩子来献血,希望能够在他心中种下一颗爱心的种子,鼓励他将来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除了爱心市民,一些海南血液人国庆期间也加入了献血的爱心行列。

        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全省共计献血1328人,献血总量47.36万毫升。目前我省平均每天至少400 人的爱心奉献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希望今后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热血接力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