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平:活着不能太平淡

时间:2018-10-1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琼

        44岁的李军平是一名水利工程设计师,2009年至今共献血15次,累计献血量5700毫升,悉心收藏的献血证是他爱心奉献精神的体现,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李军平性格爽朗,爱开玩笑。他说他的工作职责就是工程设计,这份成天围着图纸和数据转的工作十分枯燥,李军平却干得十分开心,因为他的付出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好的改变。
        像热爱他的工作一样,李军平也十分热衷公益事业,从2009年起,他一直参与无偿献血,用自己的鲜血救了一个又一个患者。谈起第一次献血,当时的情景,李军平还历历在目。第一次献血难免紧张,但是想着他的血液能救一个人的生命时,内心深处强烈的自豪感战胜了紧张和恐惧。他不仅自己参与献血,还用自己长期献血无损健康的实例动员身边的亲友、同事也多支持无偿献血,跟他熟识要好的朋友都知道他坚持献血10余次的事迹,也都非常支持他的爱心行为。
        “我觉得人活着不能太平淡,要多做一些对他人有益的事情。坚持献血,帮助那些需要血液救命的病人,给我特别充实的感觉,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让爱心路上有越来越多的同行者。”这是李军平的心愿,希望和他一样心怀大爱的人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