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之国,气正之家——百色市中心血站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时间:2018-10-16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百色市中心血站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廉洁是社会的基石,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而领导干部的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是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为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带头加强家风建设,充分发挥亲情纽带作用,积极倡导崇勤尚廉的家庭环境。近日,百色市中心血站召开家庭助廉警示教育座谈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共16人参会。
       首先,与会的中层干部及家属们一同观看了《广西三起扶贫领域案件警示片》,片中事例贴近生活却又触目惊心,让人唏嘘不已。随后,市中心血站梁书记在与家属们的谈话中指出:领导干部家属是家庭的半边天,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教育更具有独特的优势。特别是在管党治党越来越严的大环境下,更是要做一个支持家人廉洁从政、鼓励亲属积极向善向上的“廉内助”。会议强调,领导干部的成长及取得的点滴成绩都离不开家庭的鼓励、支持和组织的培养。领导干部的职权是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份责任,权力是人民对领导干部所做工作的某种肯定,所以家庭成员包括家属、子女、亲友必须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肯定。自律的“枕边风”要常吹,廉洁的“木鱼”要常敲,督促家人遵纪守法、依法办事,不违规违纪。会议结束后,市中心血站同各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联名签署了《家庭助廉承诺书》,为营造我站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竖起第一道坚实的防线。
       次日下午,在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梁朦尹同志的带领下,我站党员干部及部分家属一行20人前往百色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深刻了解了近年来一部分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腐化堕落轨迹和触目惊心的犯罪事实,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令干部家属深受教育——“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
       市中心血站通过开展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在领导干部家庭内部形成不敢腐、不想腐的氛围,牢固树立起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促使家庭成员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之家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反腐倡廉的“战斗员”,共同构筑家庭反腐倡廉坚固防线。
 

图为干部及家属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现场



图为家庭助廉警示教育座谈会现场



图为梁朦尹书记(中)在百色市廉政教育基地讲话现场



图为领导干部参观学习警示案例现场




 
  文/ 黄仁鲲     图/陈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