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10-17来源: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作者:巴金
        10月15日,砚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在校园内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101名师生踊跃献血21900毫升。
        活动当天,当献血车停放进校园,同学们便有序的排起队伍等候献血,献血工作人员详细的为同学们进行献血前的检查,当得知同学们当中很多都是10月份刚刚参加成人宣誓仪式,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有的同学在献血后还自豪的打电话告诉父母自己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献血,有的同学则说我的爸爸、妈妈都有参加献血,现在我是成年人了,我也可以捐血救人了。
        老师们也是以身作则,率先献血。他们纷纷利用课间休息的时间来捐献热血,同时们也给参加献血的同学加油鼓劲。
        砚山县第一高级中学这种在严抓教学质量的同时不忘培养学生奉献社会,热心助人的优良品质,体现了该学校一贯以来教书育人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