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臂膀 捐献热血 共享生命 国庆长假机采成分科采集同比增长14.39%

时间:2018-10-18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十一”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探亲访友、全家旅行或在家中休息,而今年的十月一日不仅是国庆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不少市民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参加无偿献血来纪念献血法颁布,迎接祖国生日。
        自《献血法》颁布以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无偿献血事业得到了飞快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临床用血得到充分保障。随着无偿献血知识的大力宣传和普及,人们对无偿献血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无偿献血基本可分为捐献全血和机采成分血两种类别。如今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机采成分献血的队伍中来,仅国庆“十一”当天,机采成分科就接待献血者158人次,共采集血小板194治疗单位,较2017年同比上升11.49%。他们当中有刚刚入学的大学生、有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有准备回家探亲的农民务工者,有在校教书育人的老师,也有国家机关单位的公务员,但无论他们来自哪里,从事什么职业,他们都有着同一个心愿,那就是伸出臂膀,捐献热血,共享生命。
       小姜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两年,他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也积极参加无偿成分献血,今年的“十一”是他第20次参加成分献血,累计捐献28治疗单位的机采血小板,他说;“我希望更多的病人能够帮助,今后还会继续坚持成分献血。”   
        陈先生是一名公司职员,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成分献血,他说:“我是一个看见针就害怕的人,但是我今天一定献一次血,因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周女士是一位医务工作者,这次是她第6次参加无偿献血,然而这次不同的是,她带着爱人王先生一起来献血,献血后周女士鼓励和表扬她的爱人,表示今后还应继续参加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