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液中心参加省际血液联动保障演练

时间:2018-10-17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应侃 汤丁洁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上旬在上海市举行。血液保障工作是该项重大活动各项保障任务的重要一环,为能及时、安全、有效地供应,根据江浙沪三地血液保障应急预案要求,江苏省、浙江省与上海市血液中心10月16日举行了一次省际间血液联动保障演练。

        上午9时30分,江苏省血液中心根据上海市血液中心的需求申请立即将需要的血液包装出库,通过专用急救送血车紧急运往上海。下午13:10,中心急救送血车抵达上海市血液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按照操作要求对血液进行验收入库,办理相关签证手续。至此,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省际血液联动保障演练圆满结束。

        江浙沪三地在演练实施过程中,对演练过程进行了详尽部署,并在运输过程中严格按照冷链标准保证血液制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通过应急演练,达到了验证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两省一市应对重大活动和突发公共事件的血液应急保障能力,提升了应急处置技能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