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天玉:人生新的开始

时间:2018-10-1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今年8月初,长武县的刘天玉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他惊喜的知道自己竟是人们常说的熊猫血,在血站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刘天玉焕然大悟,加入了咸阳市稀有血型者协会这个自救互救公益组织。
       前不久,咸阳市稀有血型者联谊会在郑国渠旅游风景区举办秋季联谊会,刘天宇和爱人李亚玲从300多里的长武县赶来,他们说:这是人生新的开始,来认识一下熊猫血亲人。
        刘天玉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工作地点不固定,走遍了全国好多地方。但他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接触很少,人到中年还没有参加无偿献血。倒是在幼儿园工作的爱人李亚玲,在咸阳血站采血车到长武服务时,便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在爱人的鼓励下,刘天玉8月初在采血车来长武时参加了无偿献血。知道了自己是稀有血型,刘天玉既担心又惊喜,担心的是自己遇上麻烦怎么办?惊喜的是自己找到了组织,不但不用担心自己可能用血,还能献血奉献爱心帮助别人。
       相识是一种缘分,奉献是人生最高境界。稀有血型者联谊会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为救助稀有血型患者生命安危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联谊会上,刘天玉认识了好多朋友,他们的爱心故事也深深感染了他,互帮互助,稀有血型者协会这个大家庭真的感觉很温暖。
       联谊会结束时,刘天宇夫妻俩和稀有血型者协会的朋友依依惜别,他说:“参加稀有血型者联谊会,让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继续参加无偿献血,这也是我人生新的开始,只要临床有需要,不管有多远我都会在第一时间赶来献血救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