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英:又见陈阿妮

时间:2018-10-1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无偿献血者奉献爱心传递真情。在兴平市众多无偿献血者中有一个特殊的稀有血型奉献群体:杨聚团、袁新峰、吴科党……在兴平市兴渝路光明院,还有一位陈玉英,也是一位很有爱心的稀有血型献血者。
       虽然献血比较迟,但陈玉英已经5次献血1700多毫升了。2013年8月15日,陈玉英工作之余来到南十字献血点,第一次知道了自己是稀有熊猫血。
       熊猫血在汉族人群众仅占千分之三,但兴平市的稀有血型献血者确不少。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建议下,陈玉英,加入了咸阳市稀有血型者协会这个自救互救公益组织。在稀有血型联谊会上,陈玉英认识了好多同是熊猫血的爱心人士,他们的爱心特别感人,稀有血型者陈阿妮就是在联谊会上认识的。
       令陈玉英惊讶的是,出生在兴平市店张镇的陈阿妮比她小15岁,却在2008年初就参加了无偿献血。陈阿妮的献血量早早就超过了1000毫升,献血救人,随叫随到,令陈玉英既感动又羡慕,两人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富有爱心喜欢唱歌的陈阿妮嫁到了咸阳市,两人很少见面了,只能在QQ群交流,分享奉献的快乐。前不久,咸阳市稀有血型者协会在郑国渠旅游风景区举行秋季联谊会,陈玉英和陈阿妮这对好姐妹又一次相聚了。
       在郑国湖景点,陈玉英和陈阿妮合影留念。陈玉英告诉陈阿妮,这么多年,自己一直坚持向小妹妹学习,已经5次参加无偿献血了。陈阿妮也告诉大姐,因为要紧急救助一位稀有血型者孕妇,9月20还在大唐献血点献血400毫升。
        爱心是相通的,在咸阳市稀有血型者协会这个大家庭里,每个献血者犹如兄弟姐妹一样,互帮互助,只要谁有什么困难,都会伸出援助之手。陈玉英和陈阿妮相约,虽然见面少了,但都会相互支持奉献爱心,希望相约下一次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