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联合官道镇政府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10-17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10月16日,渭南市中心血站联合官道镇政府开展了“无偿献血 传递温暖”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社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营造了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有46人参与献血,献血量11500毫升。
        “我们先来……”当天上午,官道镇福宝阁餐饮经理党宝率先带领员工们前来献血。渭南市中心血站的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的为排队献血的爱心志愿者们提供报名登记、量血压、采血指引、送面包、糖果、礼品等服务,并耐心向献血者们讲解无偿献血的注意事项和对身体的益处。
        “我怎么献不成血?”来自该镇福宝阁餐饮的员工罗女士表示疑惑。经医务人员解释,这是由于罗女士体内红细胞太少的缘故。积极无偿献血,除了一腔热血,还需考核指标。也就是说,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献血。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表示,体重不达标、感冒头晕、转氨酶偏高、高血压等都不能献血。和罗女士一样,当天有几名爱心人士因检查没有达标,不能献血,纷纷表示遗憾。
        随后,官道镇派出所、官道中心卫生院也组织同事们积极献血,大家积极踊跃参与,为无偿献血奉献,为生命助力。心之所向,为爱而来,一袋袋血液的背后是一份份爱心。当天活动现场,也吸引了该镇村民前来献血。献血结束后,大家手握《无偿献血证》和同事们分享着成功献血后的喜悦。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活动,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体现了大爱无疆、关怀生命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