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杰:热血奉献是军人的风采

时间:2018-10-1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奉献是军人的天职,无论是在军营,还是转业到地方,都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参加无偿献血担当社会责任。张志杰说,热血奉献是军人的风采,这个优良传统不能丢。
       从延安到南疆,再到咸阳,张志杰从部队转业来到咸阳市路灯管理处工作,十一年来爱岗敬业争相奉献。虽然献血次数不及单位的献血英雄多,但每次都捐献400毫升。
       张志杰出生在革命圣地延安,从学校毕业后,满怀热血豪情,积极报名参军。在祖国西部南疆军营里,张志杰历练了6个年头,在部队,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参军不久就光荣入党。
        从部队光荣转业,张志杰选择了古城咸阳,这是一个崇德包容的爱心城市,成家立业,再次把热血青春奉献在了古城咸阳。咸阳市城建局是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荣获单位,又连续多年荣获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殊荣。在第二故乡,张志杰又一次开始了奉献生涯。
       前不久,咸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组织城建系统干部职工开展秋季无偿献血活动,B型血的张志杰再次献血400毫升。
       笔者采访张志杰时,他谦虚地说:“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无偿献血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我们单位的赵勇寿师傅,长期坚持献血,他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我献这点血,微不足道,他才是我们的学习榜样。”